•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主题教育】第二批启动会议召开
  • 时间:
  • 2019-09-1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全区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启动视频会议召开

  9月10日,全区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自治区党委相关精神和要求,对全区气象部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内蒙古气象局李彰俊副局长出席并讲话,乌兰巴特尔副局长主持会议,副巡视员邢金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仍然适用。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落实重点措施,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第二批主题教育全过程。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理论武装中滋养初心。要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创新载体学。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主动作为中担当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增强调研实效。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查找差距中补足短板。认真梳理存量问题。“四个对照”检视问题。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列出问题清单。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狠抓落实中检验成效。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抓实抓细、做到注重时效性,注重真实性,注重针对性。健全制度、强化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协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余亚庆 关敬伟)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