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21℃!冷空气按下暂停键,内蒙古持续升温
  • 时间:
  • 2023-03-28
  • 来源:
  • 内蒙古天气
关注

今天(3月28日),内蒙古延续前两日的好天气,阳光在岗,微风不燥,除了呼伦贝尔市偏北地区可能有小雪以外,各主要城镇均以晴为主,全区最高气温出现在乌海21℃。预计未来几天,处于冷空气的间歇期,降水稀少,气温将会一路“狂飙”。31日,海拉尔、满洲里的气温也将升至17℃,达到鼎盛期。不过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出行需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呼和浩特今日晴

昨天,内蒙古晴朗无云,蓝天在线。太阳兢兢业业在岗,由于缺乏水汽,全区多地温度上升的同时,湿度一直在20%以下徘徊,体感较为干燥,而降水多少直接影响春耕春播的进程。

近一周内,累计降水量呼伦贝尔市北部、兴安盟北部局部、呼和浩特市南部局部、鄂尔多斯市东部局部地区为8~15mm,较常年同期偏多6成~5倍,其中呼伦贝尔根河较常年同期偏多9成,其余地区不足5mm,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少2成~1倍;周内,平均气温东部大部、西部偏南地区偏高0.5~10℃,其余地区接近常年或偏低0.5~11℃。土壤解冻深度西部偏东部分地区、中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地区达到20cm以上,其余大部农区处于未解冻状态。从3月24日全区土壤墒情普查结果来看,农区墒情明显差于去年同期,略好于历年同期,其中三类墒面积达4成以上的农区主要分布在阿拉善盟、乌海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赤峰市、兴安盟,对旱作农田春耕播种较为不利。

冷空气的停滞期,各地都在抓紧享受三月末的春日温暖,20℃线直接北抬至科尔沁,31日气温将达到25℃,可谓三月少有。不过,从4月1日开始,冷暖空气共同发力,带来一场降温、大风和沙尘的“表演秀”。具体请看未来三天预报:

今天,东北部偏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中,呼伦贝尔市北部偏北地区有小雪,其余地区以晴为主;东北部地区4级左右偏西风。

明天,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中,呼伦贝尔市北部偏北地区有小雪,其余地区以晴为主;东北部地区4、5级西北风;呼伦贝尔市北部气温下降4到6度。

后天,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西部和中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文/李玮祎 陈悦)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