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风沙侵袭阵风达8级 大风蓝色预警相伴
  • 时间:
  • 2023-03-23
  • 来源:
  • 内蒙古天气
关注

今天(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内蒙古东北部有小雪天气,中东部大部及西部偏北地区风沙依旧,局地阵风达7~8级,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昨天夜间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公众做好防风沙准备。今天白天,呼和浩特市以及西部主要城镇最高气温在8~12℃之间,中东部其他主要城镇最高气温在-2~5℃之间。明天起,中西部偏南局地有雨雪天气,天气形势逐渐平静。

呼伦贝尔市今早天空晴朗

昨天,内蒙古降雪主要出现在呼伦贝尔市及兴安盟。据内蒙古气象局监测显示,昨日08时-今日08时,全区共2个盟市14旗县出现降水。有3个旗县8个站出现暴雪,最大降雪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吉文,降雪量为18.0mm。有9个旗县15个站出现大雪,其中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乌玛零公里气象观测站降雪8.8mm,呼伦贝尔市根河阿龙山降雪8.1mm。另有10个旗县29个站出现中雪,14个旗县53个站出现小雪。

在历经前期多轮冷空气侵袭后,内蒙古天气形势逐渐趋于平静。今天,呼和浩特市以及西部主要城镇最高气温在8~12℃之间,中东部其他主要城镇最高气温在-2~5℃左右,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大部夜间气温降至-15℃以下。明天,西部地区受降水影响,气温小幅下降,中东部大部地区迎小幅升温。后天开始,内蒙古大部开始全面升温。

预计今天,东北部局地有小雪天气,全区大部有大风,阵风可达7~8级,西部偏北、中部偏东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昨天夜间,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示西部偏北及中东部大部风力强劲伴有沙尘,请公众做好防风沙准备,当前该预警仍在生效中。明天,中西部偏南局地有雨雪天气,整体天气形势趋于平静。今明两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东部偏北地区多云,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和东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北地区4、5级短时6、7级偏东风,中部偏东、东部大部地区5、6级短时7、8级西北风,西部偏北、中部偏东和东南部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明天,西部偏东、中部偏南、东部偏北地区多云,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大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偏南地区有中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南部分地区4、5级西北风。

今天是3月23日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让我们一起关注天气,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受前期多轮冷空气影响,三月以来内蒙古气温起伏不断,入春之路波折坎坷,风沙肆虐。冬春之交,公众朋友们还是要注意保暖,做好健康防护,谨防感冒。(文/王婧瑄 金柏青)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