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明日内蒙古大风降温沙尘组团来袭
  • 时间:
  • 2023-03-09
  • 来源:
  • 内蒙古天气

    本周以来,内蒙古天气晴好,气温持续回升,全区各城市最高气温均处于10℃以上。不过,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天气升温的步调将被打破,各地降温明显,公众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风保暖措施。

8日晚,阿尔山市飘起雪花。

    本周以来,内蒙古天气晴好,气温持续回升,但美中不足的是大部地区风力较大,昨天,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北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和中部、赤峰市西部偏西、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地区甚至出现沙尘天气,以沙尘暴、扬沙为主。大风沙尘对人体健康有不利影响,易产生呼吸系统疾病。

    受近期持续较大的风力影响,全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通辽市西南部、赤峰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乌兰察布市中南部偏西地区、呼和浩特市中部、包头市南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部分地区、贺兰山林区及黑河湿地林区可燃物能燃烧、火情可蔓延,建议相关部门重点关注。

    预计明天08时起至12日,全区大部将迎来寒潮天气,气温下降8到10℃,西部偏东北、中部、东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10到12℃,中部偏南、东北部地区气温下降12到14℃,局部气温下降14℃以上。全区大部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日早晨。

    伴随降温,全区风力较大,西部、中部和东部偏南风力4、5级短时6、7级、局地阵风可达8级,西部偏西和偏北、中部偏北地区伴有沙尘天气,局地沙尘暴。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经历寒冷冬天以后,生机盎然的春天终于来到。虽说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同样也是多种疾病流行或复发的季节。内蒙古的春季经常出现大风和沙尘天气,很容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和过敏性疾病,请大家加强防护,注意佩戴口罩。春季保健做得好,健康整年没烦恼。(文:王媛媛 金柏青)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