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明日立春 内蒙古气温回升阳光在线
  • 时间:
  • 2023-02-03
  • 来源:
  • 内蒙古天气
关注

    近两日,冷空气对内蒙古的影响基本结束,全区大部恢复晴朗天气,阳光在线,虽然最低气温还在-10℃以下,但大家已经感觉不到之前的寒意。而随着明日立春节气的到来,气温还将继续回升。预计未来三天,全区都将是雨雪稀少、天气干燥的状态,建议公众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上火”。

    告别了上周的寒冷低温天气,本周迎来了难得的晴朗天,太阳一直暖融融的挂在天空,气温稳步回升。今天白天大部地区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风力3-4级,最高气温均在0℃以上,中西部各城市最低气温在-13℃左右,东部呼伦贝尔一带的最低气温在-20℃以下,需注意保暖。

今天首府呼和浩特市晴。

    明天是农历24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这也意味着寒冷的冬季即将过去,气温渐渐回升。预报显示,立春当日全区以晴天居多,最低气温普遍上升到-10℃,最高气温维持在2℃左右,市民可以迎来一个晴好的周末。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意味着春季的开始,万物即将复苏,“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形象地反映了立春时节的自然景象。人们会明显感觉到白天变长了,太阳也暖和多了,气温、日照、降水趋于上升或增多。

    立春开始后自然界生机勃勃,万物欣欣向荣,这时人们应当顺应自然界生机勃发之景,所以立春之后的这段时间里,不论是食补还是药补,进补量都要逐渐减少,以便逐渐适应即将到来的春季舒畅、升发的季节特点。(文:王媛媛 金柏青)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