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未来两天仍多雷雨 外出需注意防雷防雨
  • 时间:
  • 2022-06-29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入夏以来的大范围降水普降内蒙古大部地区,不仅缓解了高温闷热的天气,也缓解中西部地区的旱情。预计未来两天,全区大部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公众外出需雨具随身,以备不时之需。

昨日,鄂尔多斯准格尔旗普降中到大雨。(摄影::张敏)

昨日至今晨,内蒙古多地出现降水天气,部分地方雨势较大。监测显示,全区11个盟市89个旗县1449个站点出现降水,降水范围在0.1-58.9毫米之间。降水主要出现在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通辽市。降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对交通出行不利,但高温闷热也天气随之缓解。

今天,内蒙古多地仍有降雨,只是降雨落区分布不均,主要集中在西部偏东和中东部大部地区,外出的小伙伴需雨具随身;同时,西部偏西地区受35度及以上高温炙烤,局部地区气温可达37度及以上,防暑降温不能松懈。

预计今天白天,巴彦淖尔市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和西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东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偏大,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偏西地区有35度及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气温可达37度及以上。

明天,阿拉善盟中部、呼和浩特市东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中东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西部有中雨,局部地区偏大,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北地区有35度及以上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大部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公众外出时需雨具随身,以备不时之需;并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注意出行安全。另外,近期降雨频繁,目前山区土壤含水量明显增加,易引发地质灾害,请大家避免到高风险山区、河道等区域游玩,以免发生危险。(文/陈慧茹 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