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晴冷天气持续 锡盟现-30℃低温天气
  • 时间:
  • 2022-01-27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未来三天(1月27日-29日),内蒙古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晴冷天气持续在线。预计今明两天,东北部局地有小雪天气,同时中东部伴有4、5级西北风。后天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中部和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有小雪,降雪区域分散且量级较小。气温方面,全区大部气温平稳,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局地有-30℃以下低温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另外近日降雪稀少,天干物燥,也要注意补水润燥和用火用电安全。


      呼和浩特市今早天气晴冷。(图/王婧瑄)

      昨天,内蒙古降雪主要出现在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等地,降雪区域分散且量级较小。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昨日08时-今日08时,全区共5个盟市6个旗县出现小雪。其中,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降雪0.3毫米、鄂托克旗降雪0.2毫米、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降雪0.2毫米。

      气温方面,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以晴冷天气为主,西部及中部偏西地区日最高气温在-2℃左右,最低气温在-15℃左右;东部多地如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白天气温在-5℃左右,夜间气温在-20℃左右,以上各地整体气温较为稳定,起伏波动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锡林郭勒盟及呼伦贝尔市等地夜间可能出现-30℃以下低温天气,预计二连浩特市今夜气温最低可达-31℃左右,海拉尔市最低气温可达-32℃左右,东北部林区气温可能出现-35℃以下低温天气。

      年关降至,内蒙古大部晴天持续在线。今明两天,全区仅东北部局地有小雪天气,降雪区域不大且量级较小,其余大部以晴朗天气为主。同时中东部伴有4、5级西北风,风寒效应明显,体感较为寒冷,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具体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西部偏南、中部偏北和东北部地区多云,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及东南部地区4、5级西北风。

      明天,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偏北地区有分散性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4、5级西北风。

      后天,西部、中部偏西地区晴转多云,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中部和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偏北地区4、5级偏北风。(文/王婧瑄 陈悦)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