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大部风力强劲 气温小幅回升
  • 时间:
  • 2021-12-03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预计,未来三天(12月3日-5日),除兴安盟局地有小雪外,其余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明日起呼伦贝尔市局地升温7℃左右,中西部大部气温也有小幅回暖。但全区风力仍强劲,中西部及东部大部伴有4、5级短时6、7级偏西风或西北风。预计12月上旬,全区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偏多,建议广大农牧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积极农牧业的防寒保暖工作。

      呼和浩特市今早天气晴冷(图/王婧瑄)

      11月,内蒙古农牧业气象条件呈现“气温接近常年,降水整体偏多”的特点,共经历了三系较大的降温过程,并伴随着大风暴雪等灾害性天气,但由于前期基础温度较高,温度回升较快,整体气温仍偏高,对设施农业和草地畜牧业生产影响较小。预计12月上旬,全区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中西部及东部大部地区降水也会明显偏高。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降温、降雪和大风天气过程,建议广大农牧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积极做好牲畜及温室大棚防寒保暖工作。特别是东北部偏北部分地区将出现中雪,积雪过厚可能造成畜棚垮塌和牲畜死亡,需提前做好棚圈维护,畜舍防冻保等方面防范措施,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

      昨天,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出现小雪。据内蒙古气象局监测显示,昨日08时-今日08时,全区仅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部和东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南部的6个旗县出现降雪。其中,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降雪1.3毫米、扎兰屯市降雪0.7毫米、兴安盟扎赉特旗降雪0.6毫米。

      昨天,冷空气过境内蒙古东部,监测显示,昨日08时-今日08时,内蒙古最低气温出现在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图里河。今早8时,图里河镇最低气温仅-31.4℃。受前期冷空气影响,呼伦贝尔市今天最高气温仅-11℃,但随着冷空气的退散,明日其最高气温将升温至-3℃左右,升温幅度可达7℃。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以晴朗少云天气为主,气温有小幅回升。除呼伦贝尔市外,其余各主要城镇日最高气温均处在0℃以上,乌海市、巴彦淖尔市、赤峰市日最高气温升至5℃以上,全区大部夜间最低气温在-10℃左右。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兴安盟西北部地区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东部偏南地区4、5级西北风。

      明天,西部偏南和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中部偏北地区4、5级偏西风。

      后天,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4、5短时6、7级西北风。(文/王婧瑄 金柏青)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