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大部雨过天晴 9月下旬秋收作物开始收获
  • 时间:
  • 2021-09-16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白天,内蒙古大部天气晴朗,气温上升,不过早晚秋意浓重,提醒公众及时增减衣物。另外,预计9月下旬玉米、大豆、马铃薯将大幅收获,各地应提前做好收获准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收获,保证颗粒归仓。

昨天全区大部出现降水,据监测显示,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全区12个盟市的104个旗县的2250个站点出现降水,范围在0.1-42.5毫米之间。大量级降水主要出现在锡林郭勒盟东部和南部、赤峰市西部和北部、兴安盟中东部。由于前期全区多地降水频繁,今日全区大部天空放晴,地面风力小,空气湿度大,早上中部多地出现了雾。一般早晨出现雾,常预示着当天有个好天气。

今晨,包头市达茂旗出现能见度不足 200米大雾天气。拍摄者:敖登其木格

今天白天,全区仅赤峰市西南部偏南、兴安盟东南部部分地区、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偏东地区有分散性降水,其余地区雨过天晴,太阳重新回归。气温也随着太阳的重新上岗而上升,日最高气温将重回20℃以上。明天局地分散性降雨常出没,但仍阻止不了气温的继续上升。公众出行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另外,目前大部农区主要秋收作物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小麦收获已接近尾声,部分农区已熟玉米和马铃薯开始零星收获,大豆尚未开始收获。大部地区玉米、马铃薯、大豆等各种作物陆续进入成熟期,预计于9月下旬开始大幅收获。各地应提前做好收获准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收获,保证颗粒归仓。(文/陈慧茹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