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今起大范围降水登场 华北等地开启降温模式
  • 时间:
  • 2021-04-20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4月20日)后三天,我国自西向东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天气,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湖北、安徽等地。气温方面,今天开始,华北一带阴雨天气逐渐增多,气温下降明显,但在华北北部、东北北部气温依然继续攀升。

未来三天大范围降水 “上线” 江南等地阴雨天气仍频繁

昨天,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海南岛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广西钦州、防城港和玉林、广东湛江、海南万宁等局地大暴雨,广西钦州局地特大暴雨。

上一轮降雨才刚刚结束,新一轮降雨又接踵而至。今后三天,我国自西向东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明天以后受冷空气影响,对流性天气将会增多,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湖北、安徽等地,当地居民需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青藏高原中东部和西部、新疆北疆高海拔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淮西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

明天,青藏高原南部、新疆北疆高海拔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以及沿天山地区局地有大雪;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西北部、台湾岛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江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本周,江南西部及广西北部、贵州等地仍维持频繁阴雨天气,像是长沙本周几乎雨水“天天见”。而在云南西北部、四川南部、福建、广东东部和台湾西部降水则持续偏少。

北方7个省会级城市创今年来气温新高 华北部分地区降温明显

气温方面,昨天北方大部雨水稀少,多地气温节节攀升,最高气温25℃线向北推进至东北中南部、华北、黄淮等地,午后体感恍如初夏。截至17时, 共有哈尔滨、长春、沈阳、太原、北京、天津、济南等7个省会级城市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其中,北京、天津、济南、太原、沈阳气温超过25℃。

昨天,北京迎大回暖,街头市民换上短袖。(图/中国天气网王晓)

华北北部、东北北部今后三天气温将继续攀升至高点,像是哈尔滨明天最高气温21℃、沈阳26℃,都是今年以来当地首次突破20℃、25℃,天气非常温暖。

但在华北一带随着阴雨天气增多,今明两天,气温将明显下降。比如太原今天最高气温还有23℃,明天就跌至12℃,冷暖转换可以说是无缝衔接,提醒公众关注临近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合理调整衣着,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