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2月中旬天气预报
  • 时间:
  • 2021-02-09
  • 来源:

一、天气趋势

    2月中旬,我区西部大部、中部偏西南和东南部偏西南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为-8~-4度,中部偏西和偏南、东北部偏东南和东南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为-12~-8度,中部偏东大部、东南部偏西北和东北部偏东地区平均气温为-16~-12度,中部偏北部分地区和东北部偏西中部地区平均气温为-20~-16度。2月中旬,我区除东南部偏西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0~1度外,其余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2度,其中,西部偏东大部、中部偏西中部大部、东北部偏西南和东南部偏东南地区较常年同期偏高2~3度,西部偏西和偏东南、中部偏西中部部分地区和偏东北、东北部大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高3度以上。

    2月中旬,我区西部、中部大部、东南部偏南和偏东地区降水量为0.1~2.4毫米,中部偏东北、东北部偏南和东南部偏西北地区降水量为2.5~4.9毫米,东北部偏北地区降水量为5.0~9.9毫米。2月中旬,我区除西部偏中东部大部和中部偏西南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0~80%,其中西部偏东部分地区偏少80~100%外,其余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0~200%,其中,中部偏东北、东南部偏北和偏东、东北部偏西和偏南地区偏多200~400%,东北部偏西南和偏北大部、东南部偏东部分地区偏多400%以上。

二、主要天气过程

     11日至13日,我区东北部地区多云,有降雪,累积降雪量0~2.4毫米,其中,呼伦贝尔市中部累计降雪量2.5~4.9毫米,呼伦贝尔市北部累计降雪量5.0~9.9毫米;全区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气温下降,中部偏东和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度,锡林郭勒盟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气温下降8度以上;我区西部偏北、中部大部和东部偏西地区有5、6级短时7级偏西风,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

    14日至16日,我区西部偏东北和中东部大部地区多云,有微到小雪,其中,锡林郭勒盟南部部分地区累计降雪量在2.5mm以上;我区西中部大部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我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到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