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今明天内蒙古晴朗干燥 西部城市有轻度污染
  • 时间:
  • 2021-01-20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预计今明两天,内蒙古将维持晴朗干燥的天气,大气扩散条件一般,西部部分城市出现轻度的空气污染。明天就是腊八节了,来一碗养生又美味的腊八粥,可以改善心情,保养脾胃。预计后天,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将出现小幅的降温天气过程。

近几日,内蒙古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较为平稳,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8℃至-12℃之间,最高气温在0℃左右。预计今明两天,全区气温仍处于平稳期,晴多雪少。  

不过静稳的天气也有不利的一面,今天白天,内蒙古中西部多地空气质量较差,出现轻度污染天气。内蒙古环保厅数据显示,今天10时,乌海市和巴彦淖尔市的AQI指数分别为120及123,均为轻度污染。

今天呼和浩特市维持静稳天气格局。(图/王媛媛)

明天就是腊八节了,来一碗养生又美味的腊八粥,不仅可以改善心情,还能保养脾胃。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很多家庭开始备起了年货,难得遇上好天气,大家抓紧时间去置办年货吧,不过虽有阳光相伴,仍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预计后天(21日),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到6℃,西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有4级左右偏西风。气象部门友情提示,近期内蒙古天气干燥,建议大家适当调整饮食习惯,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食梨、橙子等滋阴润肺的食物,适当饮用菊花、薄荷等药茶饮品。(文/王媛媛 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