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中西部气温回升风力大今明两天局地有沙尘
  • 时间:
  • 2021-01-11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预计,今后三天(11日-13日),内蒙古中西部气温急速回升,但大风不断,有短时6、7及偏西风,西部偏北局地伴有沙尘天气。虽然白天气温回升快速,但早晚气温低迷,公众出行做好防寒防风沙措施。

      昨天,内蒙古中西部风力大增,西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阿右旗北部、阿左旗北部出现了今年首场大范围的沙尘天气,极大风速为25.4米/秒,出现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黑城遗址旅游景区。

      今天白天呼和浩特市多云。(图/田艳芳)

      今天,中西部地区风力仍较大,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西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有4、5级短时6、7级偏西风,西部偏北局地伴有沙尘天气,其中,阿拉善盟阵风可达8级,全盟有扬沙。

      明天,西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有4、5级短时6、7级偏西风,西部偏北局地伴有沙尘天气。

      后天,西部偏北地区有4、5级短时6级偏西风。

      气温方面,今后三天中西部地区气温呈现上升趋势,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局地最高气温可回升至4℃。预计今天中西部最高气温在-9℃~-2℃之间,明天中西部最高气温在-4℃~4℃之间,后天,中西部最高气温在-1℃~4℃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今后三天,内蒙古中西部升温显著,但风力较大,局地有沙尘,公众出行要做好防风沙措施。同时,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等中东部地区分散性降雪不断,气温低迷,道路湿滑,公众仍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司机朋友要稳驾慢行。(文/田艳芳 金柏青)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