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温“寒彻骨” 多地低温刷新低
  • 时间:
  • 2021-01-08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昨天受寒潮影响,内蒙古大部气温猛降,多地最低气温刷新低。今天白天,内蒙古大部仍有阵风6、7级,气温仍在低位,天寒地冻,公众出行保暖工作要做好,避免在户外长时间逗留,谨防冻伤。

6日,寒风里工作中的警察叔叔。摄影:张博华

监测显示,昨天,全区多地最低气温刷新低,局地破极值。其中,呼和浩特气象站在9时出现-27.2℃的最低气温,达到近35年来的最低气温值;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最低气温-34.5℃,为近40以来气温最低纪录;锡林郭勒盟大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下低温天气,太仆寺旗最低气温破历史极值。

今天,内蒙古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偏东、中东部大部地区仍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因为寒潮带来的大风天气,低温叠加风寒效应,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气温还要寒冷,简直是“冷彻心扉”。提醒公众外出时,务必做好防风、防寒、防冻措施,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明后天,内蒙古大部是晴间多云天,气温回升缓慢。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内蒙古大部风寒效应明显,体感特别寒冷,公众早晚出行注意防风防寒防冻。(文/陈慧茹 王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