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今起内蒙古大风降温来袭 多地有降雪
  • 时间:
  • 2020-10-27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刚刚过去的两天,内蒙古天气晴朗,且降水稀少,大家尽情的享受了一个惬意的周末。然而温暖是短暂的,预计今天起,将有较强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6℃,多地有降雪,同时伴有短时6级大风,建议公众及时添加衣物。

刚刚过去的周末,内蒙古大部天空晴朗,阳光照耀,日最高气温均在17℃左右,且风力适中,白天外出体感舒适。

不过温暖往往是短暂的,昨天下午15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包头市中部和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南部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今天白天,虽然大部地区天气晴朗,但中东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到6℃,体感较冷。同时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呼伦贝尔市北部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中部和东部偏西地区4到5级西北风,阵风可达6级。

今天白天呼和浩特市天气晴朗。(图:王媛媛)

预计明后两天,大部地区气温变化不大,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呼伦贝尔市偏北地区有中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和东部偏西地区4到5级西北风。

受气候干燥、降水及风力较大等多因素影响,内蒙古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预计今起五天(10月26日-10月30日),呼伦贝尔市偏东部、兴安盟东南部、通辽市、赤峰市、呼和浩特市中部,贺兰山林区、黑河流域林区火险等级较高,可燃烧、易蔓延,建议相关部门重点关注,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严防人为火灾发生并密切关注境外毗邻地区火情动态。

总体来看,本周内蒙古大部气温平稳,降水稀少,适宜出行,不过由于早晚温差仍较大,提醒公众注意适时增加衣物。(文/王媛媛 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