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未来三天晴暖利秋收
  • 时间:
  • 2020-10-16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全区大部天空晴朗,阳光普照,气温舒适宜人。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都将是晴好天气,适宜作物收获。但是夜间气温较低,公众早出晚归要注意防寒保暖。

据监测显示,14日08时-15日08时,全区2个盟市3个旗县的3个站点出现降水。其中,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和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出现小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出现1.3毫米小雪。

今晨,呼和浩特市蓝天白云,日照强。摄影:陈慧茹

今天全区大部天空晴朗,有阳光的照耀,日最高气温均在14℃上下,日间外出体感舒适。预计明天中西部局地气温略有下降,不过,短暂的降温并不能影响公众观赏秋日的美景。只是早晚气温较低,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天气晴朗,风力适中。农区应抓住晴好天气,积极收割、晾晒、打场,加快秋收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降水降温地区及时做好马铃薯贮存工作,确保秋收后期工作顺利完成。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较低,早晚寒意加重,公众外出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文/陈慧茹 尹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