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中西部雨水散去大雾起 未来三天东部地区降雨持续
  • 时间:
  • 2020-09-24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内蒙古大部地区降水不断。预计,今起中西部雨水退去,而中东部局地及东部大部地区雨水仍持续。

      昨日(23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分散性降水天气,主要以小到中雨为主,呼伦贝尔东北部、赤峰市西北部等地雨势较大,出现大雨。监测显示,最大降水分别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古里农场站、乌鲁布铁、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大唐煤制气,降雨量分别为46.8毫米、32.1毫米、31.3毫米。

      今日上午(24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出现大雾。(图/马伟)

      今日内蒙古中西大部大气雨水退去大雾现,目前呼和浩特市、包头、鄂尔多斯等地正处于大雾包围中。其中,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旗、乌审旗已经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康巴什区、达旗出现了轻雾,预计今天清晨至上午上述地区的雾仍将发展并持续,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中部偏东及东部地区降水不断。今天,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局部地区、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中部、呼伦贝尔市西部有分散性小雨;明天,呼伦贝尔市西北部小雨;后天,锡林郭勒盟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小雨。

      气温方面,随着雨水的退去,中西部地区气温逐步回升,预计明天除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外,其他各主要城市最高气温均回升至21℃以上,局地回升至25℃以上。以乌海市为例,明日乌海市最高气温可达27℃。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雨水退去,气温回升,不过日夜温差仍较大,公众外出要适当增加衣物,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文/田艳芳 张晓梅)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