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风雪至 内蒙古乌海市等西部地区空气质量转优
  • 时间:
  • 2020-01-17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内蒙古天气较为平稳,中西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差,局地现重度污染。随着风雪的到来,预计未来三天,中西部空气质量将转优,利于市民出行。

近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天气阴霾,空气质量较差,首府呼和浩特市等地严重污染。昨夜随着冷空气的进入,内蒙古中西部迎来大风天气,空气质量开始转好。据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监测显示:今晨08时,乌海市和阿拉善盟地区空气质量已经转为优、良。首府呼和浩特市也从昨日的严重污染转为中度污染。

同时,据内蒙古气象局监测显示:昨日08~今日08时,全区23个站出现雪,降雪量0.1~1.4毫米。其中,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海力素1.4毫米、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1.3毫米、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河南1.2毫米。随着降雪的到来,局地再次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于今日07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巴彦淖尔市北部、乌海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西部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图注:昨夜至今晨呼和浩特出现降雪,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图:田艳芳)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中西部大部有45级短时67级偏西风,大风侵入,空气质量将持续转好。同时,明后两天中东部局地将出现降雪天气。明天,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西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地区有小雪;后天,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

气象专家提醒,今日小年至,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返乡行列。目前正处寒冬时节,气温低迷,天气寒冷,公众出行记得添衣保暖。同时需关注降雪、道路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文:田艳芳 王敏芝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