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温变化快未来三天起伏回升
  • 时间:
  • 2019-12-18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内蒙古大部大雪纷飞,降雪对增加土壤墒情有利。昨日(17日),降雪范围大幅“缩水”,局地小雪。降雪至,气温滑降,局地降温10℃以上。预计未来三天,局地仍有零星飘雪,气温变化快,起伏回升。不过风力略增,出行注意防风保暖。
  

  

今日(18日)通辽市路面结冰严重。(图:杨旋)

  昨日(17日),内蒙古的降雪范围明显“缩水”,仅在锡林郭勒盟和包头出现明显降雪,均以小雪为主。连日来的降雪有利于各地土壤墒情的增加。不过,随着降雪的到来气温下降显著,路面结冰,不利出行。今日(18日)08时通辽市最低气温-17.7℃,与昨日同时段-7.2℃相比,气温直降10.5℃。体感寒冷,注意保暖。同时通辽市气象台于今日09时1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积雪影响,未来12小时内全市交通仍将受道路结冰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以晴间多云为主,局地零星飘雪,气温起伏回升。

  今天,呼和浩特市东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中部和南部有分散性小雪;西部偏东北和中部偏西地区4级左右偏西风。明天,兴安盟西北部有微到小雪;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4级左右偏西风。后天,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微到小雪;中部偏北和偏东地区4级左右偏西风。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全区各主要城市气温都在起伏中回升。以鄂尔多斯市、赤峰市为例,今日鄂尔多斯市气温为-2℃~-12℃,明日为-4℃~-12℃,后天气温为0℃~-11℃;赤峰市今日气温为-2℃~-14℃,明天气温为-6℃~-15℃,后天-1℃~-12℃。气温波动较大,起伏回升,早晚气温低,出行注意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变化快,近日气温虽在起伏中回升,但整体气温低迷,出行要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感冒。(文:田艳芳 张晓梅)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