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连续六年入选全国十大气象微博 @中国天气再获微博三项年度大奖
  • 时间:
  • 2023-03-23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3月21日,新浪微博2023政务V影响力峰会邀请500名全国政务微博代表齐聚江城武汉,共同见证“微”力量。中国天气官方微博获邀参会,并荣获2022年度全国十大气象微博、创新应用与传播优秀微博、金牌政务主编三项年度大奖。这是中国天气官方微博连续第六年入选全国十大气象微博,连续第四年获得金牌政务主编荣誉。

2022年,@中国天气 全年无休追踪灾害天气。从年初的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南方持续雨雪湿冷,到年中的台风“梅花”“暹芭”、1961年来最强高温热浪、南方罕见干旱少雨,再到年末的“史诗级”寒潮,@中国天气 和公众一起,在微博上风雨相守。

@中国天气 建号14年来,以助力社会防灾减灾为核心,秉承“第一时间、权威发布”的理念,全年无休追踪灾害天气,发布微博超6.8万条,策划运营64个阅读量过亿的原创话题,吸引超229万粉丝关注。多年来创新利用直播、图文、音视频、手绘漫画、动画等形式,做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积极引导舆论发声辟谣;同时依托强大气象分析师团队和报道团队,以专业、权威视角解读受众最关注的天气,成为中国气象局面向百姓发声和公众气象服务的重要平台。

凭借扎实运营和持续创新,中国天气微博获得社会广泛认可。近年先后荣获由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百项网络正能量榜样”、中国科协“典赞·科普中国”十大科普自媒体等多项大奖。

此次再获大奖,是对@中国天气 服务公众,多年运营的认可,未来@中国天气 将继续加强公众气象服务,提升中国天气品牌服务能力,给公众带来更多贴心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