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202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在京启动
  • 时间:
  • 2023-03-20
  • 来源:
  • 央广网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又恰逢国际气象组织(IMO,世界气象组织前身)成立150周年。18日,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在京启动202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202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玉玲 摄)

据悉,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增进对全球变暖背景下天气气候系统的了解,通过与天气、气候、水相关的国际合作与协调沟通,促使全球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共同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与小朋友的交流互动(央广网记者 黄玉玲 摄)

今年,该活动将继续由中国气象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围绕“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进一步发挥气象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同时,中国气象局公布获评“2022年度气象现代化建设重大进展”的十大项目。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气象科普宣传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启动气象科普宣传青年志愿者平台,并为青年志愿者代表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