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今年丰收节将充分展现“三农”成就
  • 时间:
  • 2021-09-03
  • 来源:
  • 人民日报

记者从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引导带动广大农村地区和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主场活动安排在长江流域的浙江嘉兴、湖南长沙、四川德阳,长江经济带11省份参加,呼应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长江大保护战略。

丰收节是农民的节日,也是全国人民的节日。今年丰收节庆祝活动将全面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除主场活动外,今年丰收节内容还包括成员单位系列重点活动,教育部、文旅部、体育总局等18个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组织开展文化研学、产品促销、民俗节庆、农民赛事等近百项庆丰收活动;此外,各地将开展丰富多彩特色活动,如产品展示、民俗表演、为农服务等。组委会要求各地坚持农民主体、活动重心进一步下沉基层,每个县重点培育一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农民生产活动的节庆活动。

今年丰收节将充分展现“三农”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三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稳健力量,充分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共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良好氛围,突出百年历程、为农惠农、城乡共庆、文化底蕴、市场导向五个方面。农业农村部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农业农村成就展,回顾“三农”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丰收节既要丰收也要增收。农业农村部将联合多部门共同发起“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组织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活跃城乡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