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中国天气网上线13周年:拥抱未来的五种姿态
  • 时间:
  • 2021-07-28
  • 来源:
  • 中国天气网

2021年7月28日,中国天气网迎来十三岁生日。

十三年的光阴,见证了中国天气的多重身份:是行者,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是勇者,肩扛责任,服务民生;是智者,洞见发展潮流,翻开气象服务新篇章;是能者,建设“中国天气”品牌,用心铸就新辉煌。

十三年,风华正茂,青春正好;十三年,热爱依旧,重新出发。拥抱未来,中国天气网已整装待发,以五种姿态去迎接新的挑战,继续书写令人民满意的气象答卷。

站稳脚跟:坚定立场守阵地

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积极参与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中去,切实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己任,着力打造“第一时间、权威发布”的公众气象服务品牌,成为公众最信赖的“天气通讯社”。

俯下身子:无微不至总关情

生活预警地图、城市风云榜、数据地图、花期预报……中国天气网锻造了一个又一个接地气的服务产品,提供了一次又一次无微不至的服务,将高冷专业的天气预报,转化为普通公众也能一看便知的易懂信息,是最温暖智能的“百姓贴心人”。

迈开步伐:风雨兼程求创新

台风、暴雨、高温,中国天气网走在追风逐雨的灾害报道第一线,助力防灾减灾;见证日出金山,探寻最美星空,中国天气网也走在观星寻虹的寻美之路上,分享美好生活。在全媒体气象服务的道路上,中国天气网将昂首阔步,继往开来,以力争上游的进取之姿,不断突破。

张开双臂:勇立潮头谱新章

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行业领域内百舸争流,要保证企业蒸蒸日上、长盛不衰,须得有开创新局的勇气与智慧。

中国天气网乘风而起,顺势而为,以最开放的心态,拥抱互联网浪潮,顺应传媒和市场风向,布局天气、农业、旅游、出行等满足多个群体、多个业态的多个产品,全力“破”圈、充分“融”合、做“好”产品、树“强”品牌,迎接这个时代所赋予的每一个挑战。

携起手来:同行并进谋共赢

剑指未来,上下求索。中国天气网将不忘公共气象服务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建设气象媒体服务能力和气象产品服务能力,并全面进驻新媒体,进一步提升“中国天气”品牌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推动气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令公众满意的答卷。

行者无疆,智者无界,坚守者有得,卓越者有成,站在新的起点,以初心为基,以恒心为势,无论前方晴空朗日,抑或风雨交加,中国天气网都将继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