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持续“冰封”!美国得州陷停水断电 新一轮暴雪又来袭
  • 时间:
  • 2021-02-19
  • 来源:
  • 中新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的极寒天气导致美国多地遭遇大面积停电,得州数百万人陷入黑暗。截至18日,得州仍有近50万户居民无电可用。

与此同时,下一波暴风雪又将来袭,寒冷气候有可能一直持续到周末。停电之下,部分家庭挤在车内取暖、水管破裂、汽油短缺等情况,可能将持续恶化。

近日,美国遭遇极寒天气侵袭,多地气温创近年新低。其中得克萨斯州灾情最严重,暴风雪导致电网在酷寒中瘫痪,约400万居民家中长时间停电。图为积雪的公路。

电力供应尚未完全恢复 新一轮暴雪又来袭

当地时间18日上午,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称,恢复电力的工作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截至当天早上,得州仍有将近50万户居民无电可用。

尽管电源恢复工作正在取得进展,但由于极低气温的持续,如果人们恢复用电后的需求超过供应,则可能会再次发生停电。

极端气候也影响了供水。得州目前141个县市当中,约有590个供水系统的服务中断、1180万居民受影响。这是因为酷寒低温,水管破裂,且在电力不足无法运转水力系统的状况下,导致部分地区开始出现缺水问题。

休斯敦、阿灵顿等地区的700万人接到要求,在饮水之前必须先把自来水烧开。然而,不少家庭还并未恢复供电。

与此同时,下一波暴风雪又将来袭,恐将影响约1亿人居住地区。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指出,大平原区南部到东部沿海地区,18日将笼罩于风雪之中,可能持续处于危险低温状态。

当地时间2月17日,美国得州的一家画廊兼家具店内,大批民众来此避寒取暖,其中不乏一些人带着被子来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