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美国遭冬季风暴袭击致10人死亡
  • 时间:
  • 2020-01-14
  • 来源:
  • 人民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一场快速移动的暴风雪天气1月11日席卷美国南部,带来了龙卷风、洪水和暴风雪等一连串灾害天气,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目前,这轮暴风雪正在向美国中部和东北部地区快速推进,受此影响,美国五大湖地区和东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量降雪。

据报道,这场大规模冬季风暴11日开始从南向北快速推进,从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到中部的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和田纳西州,再到北部的缅因州等近10个州都将受到影响,很多地区遭受降雪、强风、冰雨和冰雹的袭击。目前已有数十万人失去电力供应,仅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就有一千多个航班被取消,数百航班出现延误。

这场冬季风暴在南部地区主要表现为龙卷风袭击。路易斯安娜州一对老年夫妇,一对老年夫妇的拖车被龙卷风吹走,这两名老人遇难。风暴向北快速推进,在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和密歇根等中部地区形成一股冷锋,美国国家气象局对该地区发出了风暴、冰雪和洪水预警。这股风暴将在12日推进到美国东北部各州,预计会出现15到30厘米降雪。

由于地形及气候原因,美国冬季经常遭受暴风雪袭击。2019年年底的感恩节假期期间,从加利福尼亚到缅因州的大半个美国遭暴风雪袭击,最高降雪厚度达124厘米,与之相关联的死亡人数为15人左右。

(来源:人民网 记者:张梦旭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