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第五汛期检查组开展汛期气象服务检查
  • 时间:
  • 2023-05-3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区局第五汛期检查组到巴彦淖尔市气象局开展汛期检查

5月23日至25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筱一行6人到巴彦淖尔市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乌拉特前旗气象局、五原县气象局及市气象局现场检查和调研指导,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巴彦淖尔市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巴彦淖尔市气象局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反馈,提出整改意见。


李春筱充分肯定了巴彦淖尔市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巴彦淖尔市县两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尽快补齐短板,提升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高效运行。

就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李春筱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保障服务,按照“早、准、快、广、实”要求,聚焦重大灾害性天气和关键影响区域,不遗余力做好汛期各项业务服务工作,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加强科普宣传,密切关注社会舆情,抓住关键天气和社会热点,及时发布权威科学信息,科学引导舆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是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早谋划、提前热身,跟进学习、跟进整改、跟进实干,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文/刘芳 图/张瑞 侯文秀 刘芳 审核/马小林)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