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旗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开幕
  • 时间:
  • 2023-03-28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2022年全区旗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开幕

3月28日上午,“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区旗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呼和浩特拉开帷幕。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经济部二级调研员刘志忠、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技能人才管理处副处长邢婕、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副主席刘洁出席会议。

杨志捷指出,全区旗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给广大气象职工提供了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是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展示,也是各单位业务能力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综合检验,对于发现和培养全区旗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才的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比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扎实钻研业务、苦练岗位技能,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气象人的担当与风采,促进旗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杨志捷强调,参赛选手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冷静对待每一项赛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既要展示扎实的职业技能,也要展示良好的职业形象。赛场上讲实力、比水平,赛场下讲风格、促交流,共同提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公正执裁。比赛的组织单位和各参赛单位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比赛活动顺利进行。后勤保障服务部门要努力为参赛队员提供良好的后勤服务,为选手安心参赛提供保障。

    本次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承办,比赛共设有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应急气象观测、高空气象观测五个项目。来自全区各盟市气象局、内蒙古大学、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的14支代表队193名选手参赛,本次参赛代表队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比赛形式多样,远程参赛与现场参赛结合,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文/高菲 审核/蔺汝罡)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