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乌兰察布市市长对气象服务工作作出批示
  • 时间:
  • 2023-03-28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3月18日,乌兰察布市奇飞云市长对市局制作的专题产品《乌兰察布市2023年农业气象年景预报分析》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气象局分析情况细致,指导性较强,请将此分析情况传各旗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及相关委办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各地要拿出应对预案,各相关委办局要做好协调指导工作,也要拿出预案来,会议听取。并请各负责人全部深入一线,研究部署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各地应对有序、有力,各方联动,在农牧业生产中取得好收成。”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多次要求气象部门高质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五个乌兰察布”建设贡献气象力量。乌兰察布市气象局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结合农业生产发展实际,积极开展重要农事季节、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工作,为地方农牧业生产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每年在春耕春播开始前至土壤封冻前进行全市土壤墒情监测,在春播和秋收期间提供气象服务专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在主要农作物生长发育关键期和出现重大天气过程时制作农牧业天气预报,提出生产建议;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工作,及时发布农牧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切实承担起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职责;针对乌兰察布市特色产业,开展马铃薯全生长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深化与农牧业、林草、应急等部门合作,实现信息共享,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文/王晓君、陈新宇、皇彦、李碧云 审核/任福江)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