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气象日】面向农牧民群体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 时间:
  • 2023-03-2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与乌兰察布市气象局

联合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3月8日,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联合乌兰察布市气象局及所属察右前旗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活动主题,开展了气象科普进农村、进企业活动。

在瑞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专家为基地工作人员讲解节水灌溉气象预报服务技术,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专家为农户安装“内蒙古智慧农气”微信小程序,农户可以随“机”查看土壤墒情、气象监测等信息,及时掌握农田旱涝动态,足不出户实现智能化高效精准灌溉,达到增产增收、节约水资源的目标,发挥气象为农服务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在察右前旗巴音塔拉镇老泉村,气象科普人员走进农田发放了《气象知识》杂志、《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宣传册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宣传画册等材料。

讲解了气象预警信号、气象防灾避险等知识。此次活动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对气象预警信息的关注度,同时夯实了农户气象基础知识,提升了气象灾害防范意识,让气象防灾减灾的种子播撒到社会各行各业。(文/郭晓佳、武荣盛  图/吴萌  审核/王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