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人影作业空域保障协调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 时间:
  • 2023-03-0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2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空域保障协调会呼和浩特召开。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5家军方管控单位,民航东北空管局等7家民航空管单位,白塔机场等12家机场,中飞通航公司等4家通航企业,及气象部门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副主任周述学、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刘海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针对内蒙古全境的空域管理特点,重点围绕保障人影飞机和地面作业的顺利实施展开讨论,并在北方战区航管处主导下研究通过了《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空域保障协调会议纪要》,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分工,规范了工作流程,确定了保障措施和约定事项,为2023年全区人影作业空域协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人影作业的安全有序进行。

周述学充分肯定了内蒙古人影作业空域协调机制在保障作业安全有序方面起到的作用,并就人影业务发展历史、未来发展格局及发展趋势做了介绍,对未来各方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希望。

刘海波代表自治区气象局对军民航长期以来对内蒙古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服务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认真贯彻会议确定的任务分工及有关事项,为内蒙古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开展保驾护航。(信息员:闫宾、高菲,审核:唐英昆)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