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春节慰问综合报道】区局党组慰问基层台站
  • 时间:
  • 2023-01-16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党志成局长慰问指导鄂尔多斯市基层台站气象工作


1月15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通过视频方式慰问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气象局干部职工,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会议由鄂尔多斯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磊主持。


在听取鄂托克前旗气象局工作汇报后,党志成局长对鄂托克前旗气象局一年来的工作和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2023年要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理解核心要义,并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区气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解各方需求,发挥好气象部门保障服务作用,尽最大可能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统筹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业务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困难职工帮扶慰问等各项工作。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筱,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文/赵丹 聂松花/赵丹 审核:刘俊林)



杨志捷副局长慰问指导巴彦淖尔基层台站的气象工作


1月11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捷一行四人到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气象局开展新春慰问,代表区局党组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慰问组一行慰问了临河区气象局一线干部职工,向在业务服务岗位上的基层气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杨志捷副局长对临河区气象局的气象服务能力、职工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总结好2022年的工作,谋划好2023年的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真正依靠党建引领未来;三是强化科技支撑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勉励全体职工发挥自身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加强软实力建设,尤其在农业气象领域,同时硬实力建设不能落后;四是切实抓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落实最新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五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按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文/李淑祺   审核/刘俊林 )


杨志捷副局长慰问指导包头市基层台站的气象工作


1月12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捷一行四人代表区局党组对固阳县气象局及土右旗气象进行春节慰问实地指导台站建设工作

在固阳县气象局,杨志捷对固阳局近年来在台站建设、地方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局党组向固阳局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问候和慰问。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基础,将固阳局党建特色品牌的优势充分展现;二对于今后时期工作要提早谋划,严密部署,认真实施,继续完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三要继续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五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六要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和老党员,做好春节慰问工作。杨志捷强调,气象服务工作没有“假期”,越是节假日,气象工作人员更要坚守岗位,时刻为地方政府决策和公众生产生活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信息。同时要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认真梳理谋划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形成气象高质量发展基础性、关键性问题的合力,以实际行动推动《纲要》贯彻落实。随后,慰问组还实地调研固阳县气象局旧办公楼址,对旧楼的改造和如何充分利用原址资源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土右旗气象局,杨志捷一行实地查看了土右旗气象局拟迁站地址,听取了土右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开展好基建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文:王玮琪林志桃  审核:王晓娜  签发:刘俊林



李春筱副局长慰问阿盟气象局基层局站


1月12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筱一行代表区局党组对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气象局及拐子湖气象站进行春节慰问。


额济纳旗气象局,慰问组一行与额济纳旗气象局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送上了新春祝福。李春筱副局长对额济纳旗气象局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额济纳旗气象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全区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将全区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谋划今年各项工作的纲领,推动额济纳旗气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和春运气象服务工作,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三是在春节来临之际,要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对制氢用氢、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拐子湖气象站,李春筱副局长与站里同志进行亲切交谈,了解站里的发展建设情况、今后的工作思路、发展方向和目标,询问站里职工的生活情况,对拐子湖站职工长期坚守,勇于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赞扬和认可。李春筱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好“拐子湖精神”。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攻坚克难,狠抓业务质量,扎实工作,坚决完成上级部署以及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站位高、立意远,找准特色,培育亮点,将拐子湖标兵模范作用发扬光大。(文:安宏泽、吴海涛王毅、高建国


李春筱副局长慰问乌海市气象局全体职工


   1月13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筱一行代表区局党组到乌海市气象局慰问指导气象工作,并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


    李春筱局长一行听取了专题汇报,并与在职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春筱局长对乌海市气象局工作和职工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冬春季重大过程性天气和转折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二要贯彻落实全区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乌海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要求,做好2023年气象工作;三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四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筑牢思想防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图 王悦  审核:高建国



达布希拉图副局长慰问霍林郭勒市气象局干部职工


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布希拉图率第六慰问组代表区局党组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向霍林郭勒市气象局干部职工进行春节慰问,表达新春祝福。



    听取通辽市气象局、霍林郭勒市气象局情况介绍后,达布希拉图对两单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着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落实,充分利用项目建设来强弱项、补短板。三是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促进业务、服务、管理各方面提能力、上水平。四是精心做好今冬明春的气象服务工作,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主动向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信息。五是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职工,面向长期在艰苦台站工作和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气象职工做好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工作。

自治区气象局第六慰问组、通辽市气象局干部职工代表、霍林郭勒市气象局全体职工通过视频参会。(信息员:周志平,审核:李毅)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