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象科普工作连续5年获中国科协表扬
  • 时间:
  • 2022-12-27
  • 来源: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文件,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内蒙古气象局已连续5年在“全国科普日”活动中获得中国科协表扬。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作为自治区主场活动应急科普展区的展示单位之一,内蒙古气象局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共设置四个奖项,按照答题分数发放气象部门定制的奖品。为丰富“全国科普日”期间的气象科普活动.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呼和浩特市气象局联合在呼和浩特市春蕾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气象科普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气候变化与’双碳’”进行,100余名五年级学生参加讲座。为做好农牧业领域气象科普,内蒙古气象局组织开展了《秋收在行动 气象来护航》网络直播,直播主要围绕今年内蒙古秋收期间天气形势、秋收气象服务情况、各地秋收进度、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暴雨有关科普知识开展,直播期间先后连线了巴彦淖尔五原县气象局、包头市气象局、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气象局、通辽市气象局,有关盟市、旗县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现场展示当地秋收进度,与农户或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沟通秋收气象服务工作。全网累计浏览量和点赞量达7000+。

今后,内蒙古气象局将再接再厉,在更高起点、更高目标、更高层次上谋划推进全国科普日活动,同时,准确把握气象科普工作的新需求,在气象现代化建设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总体布局中,推进气象科技创新与气象科学普及“一体两翼”协同发展,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信息员:高菲、王祯晗,审核:汝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