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王莉霞主席充分肯定粮食生产气象服务工作
  • 时间:
  • 2022-09-3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经济运行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大督查反馈意见等工作。王莉霞主席听取了全区粮食生产情况汇报,在了解了气象部门开展的土壤墒情监测、干旱监测评估、与农牧厅联合成立农牧业气象服务专家组等工作后,对防灾减灾和粮食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根据自治区农牧厅统计,全区2022年粮食播种面积11301.4万亩,粮食作物已收获2694.12万亩。今年以来,自治区2022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实施方案中,鼓励经办经办机构列支防灾减损资金,重点用于病虫害预警与防治、土壤墒情和农业气象监测预警、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改造、防雷增雨设备设施改造等项目,增强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

当前正值秋收时节,内蒙古气象部门及时启动精细化秋收气象服务,已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专报6期,并结合秋收进度、作物发育进程及精细化城镇预报,制作全区玉米、大豆、马铃薯霜冻害预报图,分析当前天气对秋收工作开展的利弊影响,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农业生产建议(信息员:王祯晗,审核:李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