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联合多部门举行2022年国庆假日天气会商
  • 时间:
  • 2022-09-2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29日,2022年国庆假日全国天气大会商召开,内蒙古气象局自治区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波,自治区发改委、公安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厅、水利厅、农牧厅、文化和旅游厅、卫健委、应急管理厅、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等有关领导或代表在内蒙古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全国天气大会商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随即召开了国庆假日全区天气大会商,会上通报了国庆假日期间全区天气趋势,分析研判了国庆假日天气对农牧业、道路交通、旅游出行、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等方面的影响,并提出了应对防范建议。

会商结束后,刘海波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对与会的各委办厅局长期以来关注与支持内蒙古气象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国庆假日期间的天气形势,他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到做好国庆假日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国庆假日气象服务工作,围绕需求优化气象服务供给,突出重点强化监测预警工作,加强联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严格值班值守,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文/高菲 王祯晗 审核/郭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