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落实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动员会精神
  • 时间:
  • 2022-06-24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月21日,在气象部门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区局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动员会精神。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捷出席会议,计财处处长主持会议,各盟市气象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计财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计财处传达了动员会上计财司司长曹卫平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全区气象部门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方案,通报了预算执行进度和预算执行监控问题。

杨志捷副局长对各单位近期预算执行工作进行强调,一是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预算一体化系统实施的重大意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相关职能部门承办落实,建立工作专班,举全局之力,集全局之智,积极稳妥推进气象部门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确保高效完成。二是预算执行工作,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项目、重点人群,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兑现承诺的目标。三是预算执行监控工作,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积极核实、积极沟通、积极解释和积极整改,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避免类似问题反复发生。

会前,杨志捷副局长组织计财处和财务核算中心人员对全区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进行部署。

6月22日,计财处组织召开区局直属单位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单位加快一体化实施进度,按期完成压力测试任务。(文/张辉 审核/刘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