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党志成局长受邀为兴安盟盟委行署作专题讲座
  • 时间:
  • 2022-05-27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受兴安盟盟委行署邀请,5月24日,党志成局长以《发挥气象科技优势 助力兴安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题,在兴安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上作专题讲座。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晓兵,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盟政协主席刘树成等盟领导出席讲座。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主持讲座。

    讲座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为切实点,围绕气象与防灾减灾救灾、气象与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气象与生态文明建设、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进行了系统介绍,特别是结合兴安盟实际,从兴安盟完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助力农牧业发展、发挥卫星遥感监测优势服务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兴安盟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在总结讲话中对气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高服务全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二要坚持协同推进,打造统筹联动的工作格局,切实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科学规划,统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时效性和精准度;三要坚持合理开发利用,依托全盟独特的生态优势、资源禀赋和气候特点,打造气候资源保护利用、大气污染防治、生态修复保护等多领域气象服务产品,为全盟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重要支撑。

    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盟委各部委、盟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区直有关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专题讲座前,党志成局长与张晓兵书记和苏和盟长进行了座谈,张晓兵书记和苏和盟长充分肯定了兴安盟气象部门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党志成局长感谢兴安盟盟委行署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双方围绕节水灌溉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气象公园建设等事宜交换了意见。(文/贾辰 审核/牛宝亮)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