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自治区人影中心参加东北区域人影专题会商
  • 时间:
  • 2022-05-27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5月23日,自治区人影中心参加由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组织的东北区域(内蒙古东部四盟市、辽宁、吉林、黑龙江)人影专题会商。自治区人影中心针对内蒙古东部地区近期作业需求、作业开展情况以及5月23-25日人影作业条件潜力和作业预案做了专题发言,刘海波副局长在内蒙古分会场参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文件精神及中国气象局召开的春耕春播气象保障服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余勇副局长在主会场针对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天气形势研判,国-省-市多级联动,提高科学作业、精准作业能力;二是严守人影作业安全底线,将人影安全检查做细、做实,确保作业安全;三是对接各种服务需求,积极组织开展人影作业,加强作业效果评估工作。

会后,刘海波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自治区人影中心要加强作业条件预报指导,东部盟市要积极组织开展人影安全作业、精准作业,为保障东北地区粮食安全及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提供优质的人影服务。(文/衣娜娜 史金丽 图/于水燕 审核/苏立娟)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