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气象局与农牧厅联合开展农业气象灾害调查
  • 时间:
  • 2022-05-25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自治区专家组调查林西低温霜冻灾害

5月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农牧厅专家调查组到林西县大井镇、官地镇,实地调查低温霜冻灾害。市县两级气象局、应急局、农牧局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陪同调查。

5月10日至15日,林西县出现一次较强冷空气南下过程,受其影响,林西县林西镇、十二吐乡、大营子乡、大井镇、官地镇等五个乡镇遭受严重低温冷冻灾害,受灾人口达到14845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88.9万元。

专家组实地踏勘灾情,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与部分村民交流了解情况,分析了冻害发生的原因,科普了减轻冻害的措施,同时就如何做好补救,减少灾害损失作出了指导,鼓励村民树立信心,生产自救。

下一步,林西县气象局还将依据此次调查情况进一步评估灾害影响;对接相关部门及保险公司尽快完成受灾农户灾害保险理赔工作;进一步加强农业气象服务,为农户及时补种作物,减轻损失提供气象助力。(文/李娜 审核/庄富娟 签发/陈勇梅)


自治区专家组在敖汉旗开展农业气象灾害调查

5月20日,自治区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专家到敖汉旗开展农业气象灾害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四道湾子镇、新惠镇、金厂沟梁镇等地对农作物幼苗霜冻灾害情况展开调查、分析灾害成因、评估灾害损失。针对这次连续低温天气过程,敖汉旗气象局提前48小时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寒潮霜冻预警。调研组对敖汉旗积极应对农业自然灾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市农牧局种植业科、旗农牧局、旗气象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文/赵金华  审核/武铁明   签发/赵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