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党组传达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 时间:
  • 2022-05-24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5月19日,在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迅速组织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传达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纲要》要求,在全区气象部门掀起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落实,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内蒙古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贯彻和抓好内蒙古气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自治区政府即将召开的全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上,就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部署;要参照其他省市工作经验,围绕《纲要》确定的重点任务,积极协调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区部合作协议,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针对《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加大全区气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实施,以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支撑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信息员:李晓亮、王祯晗,审核:汝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