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明确2022年化德县包联帮扶重点任务
  • 时间:
  • 2022-05-1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服务地方发展 履行帮扶责任

内蒙古气象局明确2022年化德县包联帮扶重点任务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印发2022年化德县包联帮扶工作计划,明确多项帮扶重点项目。  

据悉,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内蒙古气象局从2021年起定点帮扶化德县长顺镇三胜村,并选派一名处级干部任驻村第一书记。

2022年,内蒙古气象局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压实化德县包联帮扶的工作责任,发挥部门优势,认真做好行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强化协调保障,切实做好包联帮扶工作任务。

内蒙古气象局将提高化德县风险防范能力,组织完成化德县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任务,推进普查成果在风险评估和预警、重点气象灾害影响预报、气候可行性论证、基层气象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应用。强化粮食和畜产品安全保障服务,将完善化德县农牧业监测站网布局,做好重大灾害性天气和关键农时牧事活动期间的农牧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三级精细化农牧业气候资源区划成果应用,为化德县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农牧业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围绕化德县境内的各类生态类型,加强多元遥感技术应用,开展监测评估,发布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估报告,不断提高察汗淖尔流域生态监测评估能力。深入挖掘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积极向化德县境内的4家风电场和1家光伏电站提供风电、太阳能开发利用气象服务,为包联帮扶村带来收益,促进村集体收入增加。围绕化德县交通、旅游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专业气象服务。

内蒙古气象局还将坚持智志双扶,借鉴以往有效经验,细化完善爱心超市积分管理办法,号召全体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等公益劳动获取积分,使劳必有获的意识深入人心。(信息员:王祯晗 高菲 白音仓 审核/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