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乌海市气象局与海南工业园区签署合作协议
  • 时间:
  • 2022-05-1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近日,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乌海市气象局与海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协议》指出,双方以各自职能为基础,围绕数据共享、信息服务、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为园区管理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预报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乌海市气象局与海南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合作的内容包括,一是数据共享,在气象预报预警和服务信息、气象灾害收集,建立防灾减灾救灾数据集等方面加强数据共享共用共建。二是信息服务,乌海市气象局及时向海南工业园区通报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海南工业园区应及时向乌海市气象局反馈园区内发生的雨雪冰冻、雷电等气象灾情信息。三是信息发布,海南工业园区明确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服务接收人员,建立气象信息员队伍,及时报送市气象局。四是共同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利用世界气象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国消防日、安全生产月等重点时段联合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共同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文/刘婉清 审核/高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