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组织收看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直播
  • 时间:
  • 2022-05-1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5月10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内蒙古气象局210余名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部分单位领导及分管领导均参加收看。直播结束后,局机关以及11个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组织开展学习研讨。

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本单位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悟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

观看直播结束后,气象青年们怀着观看直播后难掩的激动心情,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观看感受。气象青年们纷纷表示,此次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气象青年们要坚定不移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中国梦是青年实现自我理想的舞台,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青年梦与中国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气象青年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一起,作为人生的指向标,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文/孟玉婧 审核/吴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