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鄂尔多斯气象局举办气象灾害风险普查交流会
  • 时间:
  • 2021-12-02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11月25日下午,鄂尔多斯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现场交流会在东胜区气象局召开,市旗两级相关人员及总体技术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总体技术组专家对前期督查检查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意义和总体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详细讲解。东胜区气象局作为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典型进行交流发言,参会人员现场查看了东胜区气象局的档案资料,并就普查工作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对前期气象灾害调查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保证风险普查工作进度和质量;二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普查工作为契机,不断推进全市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普查资料的研究与本地化应用,进一步提升业务服务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是各旗区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不断丰富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五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完善数据安全相关制度,多渠道做好普查宣传工作。

    此次会议,加强了各旗区之间的交流学习,明确了下一步普查工作任务,对于提升全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水平,提升业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文/图 杨海迪 审核/李建光)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