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裴浩对全区气象部门纪检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 时间:
  • 2021-12-0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为切实提升全区气象部门纪检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干部队伍,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推动全区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11月26日下午,区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裴浩同志以视频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盟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长、各直属单位纪检书记、区局党组纪检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


    裴浩组长在廉政谈话中对全区气象纪检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努力学习纪检业务知识,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提高依规依纪处置问题线索的能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二要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做到时刻胸怀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聚焦纪检工作重心,聚焦监督执纪的主责主业,要做准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严于律己,作为监督别人的人,纪检干部不能只满足于不违法乱纪,不碰红线、不踩底线,而是要从严要求自己,远离底线红线。五要拥有极强的保密意识,泄密是纪检干部决不可触碰的“红线”,通风漏气,以案谋私就是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六要注重自身修养,与人交往中要慎重,作风要实,要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管好自己的身边人,培养好家风。

    此次廉政谈话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增强了我区气象部门纪检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与会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监督,进一步树立好气象部门纪检干部良好形象,为我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图/刘畅 审核/刘志渊 签发/魏学占)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