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满洲里、通辽市气象局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 时间:
  • 2021-12-0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自治区领导和市领导关心慰问气象干部职工——齐心众志成城克时艰

    满洲里发生新冠病毒疫情以来,各级气象部门高度关注关心满洲里。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杨志捷副局长和呼伦贝尔市局主要负责人分别致电,向满洲里局全体干部职工致以关心问候,同时指导满洲里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

    11月29日,杨志捷副局长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对满洲里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对前期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充分肯定,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全力支持满洲里局,要求大家一定做好个人、家庭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调整力量做好气象服务,勉励气象工作者努力工作,曙光在前。

    11月28日,呼伦贝尔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给满洲里局致电,关心问候全体干部职工,希望满洲里局气象职工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把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要总结前一段时间气象保障服务的工作经验,结合疫情防控新需求,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继续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充分利用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各种手段,把有关信息传送到千家万户。继续做好部门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只要人心齐,办法总比困难多。大家拧成一股绳,总能把难关挺过去!”各级领导的关怀传递到了满洲里气象局每一位职工的心中,心暖了、心齐了,抗击疫情的决心愈发坚定。

    目前满洲里市气象局防护物资储备能够维持运转,实行弹性工作制,每天办公楼两次消杀,人员进门出门均进行消杀,一线防疫用车执行一次任务消杀一次,防疫值守人员定时消杀。疫情以来,满洲里市气象局分成一线抗疫组、业务服务组、后勤保障组,12人24小时轮流参与一线抗疫值守和核酸检测,前线抗疫任务执行到位、气象业务运转正常、抗疫气象服务效果良好。

    越是艰难险阻,越需要汇力前行。疫情还未结束,满洲里气象人将凝聚力量,守岗尽责,用实际行动彰显必胜决心。(文/侯海婷 审核/王双)

通辽市气象局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11月29日,通辽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通辽市气象局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气象工作。目前,通辽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已与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及时获取到疫情防控各环节气象服务需求,每日将专题气象服务产品按时报送至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卫健委、应急局、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抗疫工作提供坚实气象保障。

    针对部门内部疫情防控工作,通辽局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明纪律,对全市气象干部职工涉疫情况进行排查,准确掌握人员动态,按照规定采取对应措施,补充必要的防疫及办公生活物资;严禁干部职工到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为确保各项气象业务平稳有序运行,开展全面的设备隐患排查,确保重要岗位人员在岗、各项业务工作不断档,并指导各旗县局结合单位实际业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文/李巍巍 马殿博 审核/赵宇)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