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全区气象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培训班开班
  • 时间:
  • 2021-09-17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16日,全区气象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培训班在呼开班。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波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级评估与区划、成果审核汇交的相关专家,北京和山东试点省评估与区划的专家,安徽省的技术专家以及自治区沙尘暴技术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普查办“关于加快推进2021年全国试点地区评估与区划工作通知”和第5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工作视频会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对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认识,准确把握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沙尘暴普查及成果审核汇交等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完善试点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推进沙尘暴普查工作、成果审核汇交,以及全面开展全区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奠定坚实基础。

刘海波副局长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普查办的工作部署,确保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的工作职责、任务分工、时间节点等工作要求,确保风险评估与区划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好风险普查、常规工作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评估与区划各项工作有序落实。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6个全区普查重点推进旗县(市、区)、各盟市气象局普查总体技术组以及自治区普查总体技术组、各技术组技术骨干在现场参加了培训,各盟市、旗县普查技术骨干通过全区视频会议系统和腾讯视频会议在本单位参加了培训,最大限度提高了培训的覆盖度。(文/田颖 谷新波 司阳 审核/武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