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三级联动直播将气象服务带进田间地头
  • 时间:
  • 2021-09-15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开展“将气象服务带进农田”为主题的区、市、旗三级联动线上直播,极大地增强了三级上下联动传播互动性,积极探索了运用新媒体方式开展气象服务的新渠道,增强了气象宣传科普效果。

本次“零距离”直播中,气象主播与自治区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土默特左旗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与当地老百姓畅谈为农气象服务,期间,现场连线了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气象局、乌兰察布市气象局和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本次“走出去”直播,气象专家还现场解答了网友及老百姓关于农业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惑,直播活动吸引了大量粉丝观看和互动。

目前,正值秋收的重要时期,内蒙古各级气象部门抢抓时机,以精细化气象服务为秋收助力。内蒙古气象部门从9月10日开始提供秋收气象服务专报,每周二、周五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专报,同时给各盟市下发秋收气象服务指导产品。修订印发了秋收气象服务方案,明确秋收作物发育进程和秋收进度、未来三天天气对秋收影响分析和措施建议。制作了秋收农用天气预报图、农业气象灾害落区预报图。同时,秋收期间会开展霜冻、寒露风(秋风)、干旱等农业气象灾害监测和预报,保证秋收的正常进行。气象部门还会定期通过微信群方式发布各类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确保让农户第一时间知晓天气状况,做好预防措施,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助力农民包产增收。

内蒙古气象局还将努力提升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及时性、便捷性和覆盖率,做到知农时、懂农事、察农需、接地气。(文/高菲 图/李岩涛 审核/汝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