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开展丰富的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
  • 2021-09-0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内蒙古气象局开展内容丰富的

“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区局青工委于5月17日与3个包联社区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对接工作,本着杜绝形式主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基本原则,深入了解社区与困难群众的帮助需求,与包联社区负责人深刻讨论了帮扶形式与内容。

    区局于5月24日正式下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通知》,确定此次帮扶对象是包联的海拉尔办事处党工委所辖气东社区、八一社区、公主府社区推荐的12户困难家庭,各直属单位及局机关抽签选择一户困难家庭开展为期一年的精准帮扶。同时,区局青工委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配合包联社区不定期开展“我是共产党员你,我帮你”、“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我是志愿者,我帮你”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自6月开展至今,气候中心、生态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大探中心、防雷中心、干部培训学院、科研所、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共9家单位根据帮扶家庭困难特点,多次开展了内容丰富、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如为孤寡老人带去精神关怀、为行动不便老人打扫卫生、为学龄儿童补课、捐赠生活用品等,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办实事,获得了广大困难群众和社区的认可与好评。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服务基层群众的意识,调动了青年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以办实事的成效聚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赵迦琪 审核/吴育琴)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