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召开蒙晋冀三省六市气象灾害区域联防会议
  • 时间:
  • 2021-08-02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2021年蒙晋冀三省(区)六市(盟)气象灾害区域

联防会议在锡林浩特市召开

7月27日,“2021年蒙晋冀三省(区)六市(盟)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协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市召开。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河北省张家口市,山西省大同市、朔州市气象局分管负责同志、气象台台长、业务科科长、服务中心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代表等共计26人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晋冀蒙三省六市气象灾害联防协作取得的成效,全面部署2021年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协作重点工作。六盟市气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各地在重大气象服务、灾害性天气服务保障中的成功经验、创新、亮点工作及专业专项服务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们积极发言讨论,就做好区域内灾害性天气联防工作、各地专业专项服务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六盟市气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蒙晋冀三省(区)六市(盟)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六盟市气象部门将遵循"团结协作、突出重点、共享共建、优质服务"的原则,重点开展区域内的气象灾害及衍生灾害的联防工作;建立重大社会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协调联动机制,并联合开展服务工作;健全分级负责、相互协同的灾害性天气应急会商和区域联防机制,重点做好干旱监测、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短期气候预测,灾情分析评估以及强对流天气的会商研判和区域联防,深化区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联合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评价工作与科研开发和技术交流活动。

各联防单位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通过“蒙晋冀三省(区)六市(盟)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微信群及时发布本区域雨情、灾情、预报预警等联防信息。通过联防单位间有效联动,实现联防区域气象信息共享及时化、天气会商制度化、联防工作规范化、技术交流常态化,充分发挥各联防单位技术、资源优势,提升本区域联防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借鉴各联防单位经验,超前谋划,担当作为,谱写三省(区)六市(盟)区域联防协作新篇章。(文/审核:任君、刘旭东、通讯员: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