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办公室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时间:
  • 2021-07-3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7月29日,按照区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区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回顾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委员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刘俊林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高建国同志、纪委委员苏立娟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按照组织生活会流程,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召开支委会审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支部书记刘俊林同志代表办公室党支部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随后,支部每位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严格查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杨志捷同志对区局办公室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交流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科学内涵,把握“六个进一步”基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方向。三是要把准目标要求,感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四个深刻领悟”,坚决落实“五个牢牢把握”,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努力开创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要坚持“学”字当头,“悟”字理念,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营造党员领导干部和环节干部带头,层层抓好学习的良好氛围。五是要聚焦“急难愁盼”,开展“三问活动”,按照“项目清单”,抓好工作落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机关党委委员高建国同志和机关纪检委员苏立娟同志对办公室党支部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研究并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明确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不断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二是狠抓问题整改,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制定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最后,刘俊林同志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小结,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较好效果,党员同志本着对工作、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剖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下来要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党支部自身建设,把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高菲、王祯晗)

责任编辑:袁梅